Florist

不在。

恒等变换

不闭合三角故事(?)

意味不明表述不清 自由发散

01

方一凡把练习册卷成卷筒状,在林磊儿的桌子上敲了敲。学习环境里的“咚咚”声响,惹来旁边一众学霸略带不满的注视。

林磊儿正聚精会神埋头苦算数学的压轴大题,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。

“表哥你干嘛。”

方一凡的目光在他脸上逡巡:“你最近怎么对他那么好?”

林磊儿扶了扶眼镜,不太明白:“你说……谁啊。”

方一凡略弯腰,手搭着他:“季杨杨啊。”

林磊儿还是不解:“我对杨杨很好吗?”

看看,看看,方一凡恨铁不成钢,合着他说那些季杨杨不好的话根本不起作用,磊儿居然“杨杨”都叫上了。

我呸。

方一凡深吸了一口气:“你看看啊,你给他带饮料,帮他讲题,多耽误你学习时间。篮球场上你还给他加油,我看你是一点都不记仇。”

林磊儿看着他:“杨杨早就道过歉了。而且……而且我也给你带饮料,帮你讲题,给你加油啊。”

方一凡揉了揉他肩膀,循循善诱:“我可是你表哥,他不能在你心里跟我是一个位置的……不对……唉反正大概就这个意思,懂不懂。”

“不……不太懂。”林磊儿说:“同学之间就应该打好关系,杨杨品性又不坏……小姨说的。”

方一凡呼噜了一把自己的头发:“反正……反正下次我和季杨杨打篮球,你只能替我加油。”

“表哥,你这么针对杨杨……是不是……”林磊儿看看旁边,把声音压得更低。

方一凡把耳朵凑过去听,耳廓被热气熏红,埋怨道:“你干嘛这么小声。”

“你是不是还喜欢班花啊。”

“我没有!”方一凡矢口否认:“我是……”

林磊儿无辜地眨眨眼:“是什么?”

方一凡说:“算了,你不懂。”

林磊儿想,这到底是要我懂还是不要我懂啊。

02

季杨杨把球投进篮筐,篮球在地面上反弹到一个高度,又被他截住。

他看见围观的林磊儿下意识往后退了一小步。

季杨杨嘴角扬起弧度。

放心,这次不会再砸到你了。

上个课间林磊儿给他讲题,比专业补课老师还耐心,写在草稿纸上演算公式漂亮又工整。

“代入这个公式……”

他很认真地写,细细一截手腕在季杨杨面前晃啊晃,校服上干净味道萦绕。

季杨杨自言自语:“还挺好闻的。”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季杨杨说:“我说我学会了,谢谢你。”

林磊儿露出一个腼腆笑容:“没关系。这种相似的题以前我给表哥讲过,讲过好几遍呢。”

季杨杨笔尖不自然地顿了顿。

又是方一凡,他想。

和方一凡在球场上针锋相对的时候不该想到这些,方一凡才不知道什么惺惺相惜手下留情,一分神就会出状况。

季杨杨膝盖磕到地上的时候还有点意外的懵,同学围上来说流血了赶紧送医务室吧。

林磊儿和黄芷陶一左一右地把季杨杨扶起来。

方一凡心虚,乖乖跟在后面,随时准备搭把手。

季杨杨躺在床上,十分不耐烦,方一凡冲其他两个人摆摆手:“你俩先回去上课吧,我就在这儿守着,等李铁棍来了准备积极主动自觉承认错误。”

值班医生查看过伤口,仔细包扎过,又去做自己的事,医务室安静得跟什么一样。

方一凡和季杨杨面面相觑,一个看天,一个望地。

“你说你会不会打篮球啊,这么也能摔着。”

季杨杨冷冷瞥了他一眼:“你会不会说话。”

“行。”方一凡视线落在他腿上白色绷带上:“我不会打行了吧,对不起。”

方一凡嘟囔:“你说你都想什么,你技术退步了啊,我这次又没犯规……那么简单的进攻动作你都拦不住……”

季杨杨装没听见。

03

方一凡难得收拾东西比平常快,还催着磊儿快走。

林磊儿背着书包和他走在回家路上,前面别说没有熟悉背影了,连几个人都没有。

“我们今天不跟着杨杨了?”

“不跟了。”方一凡说:“搞得我真跟他保镖似的。”

林磊儿问:“杨杨没事吧?李老师没让你写检讨吧。”

“他就磕着碰着流点血呗。”方一凡轻描淡写:“没事,就说我两句。”

至于季杨杨为什么只说自己不小心,没提方一凡推他一把这种事,就没必要说给磊儿听了。

方一凡洗完澡从浴室出来,左看右看没找见林磊儿。

“磊儿哪儿去了。”

“下楼给杨杨讲重难点去了。”童文洁和方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:“去了一会儿了。”

“又去了?”

方一凡心中警铃大作,心想一回生,二回熟,季杨杨这是别有企图。

童文洁说:“诶方圆你别说啊,昨天杨杨妈妈还跟我讲,说杨杨最近学习认真多了,还夸磊儿是当老师的料。”

“又是咱儿子又是杨杨,磊儿这是一人顾俩啊。”方圆冲方一凡扬扬下巴:“快快快回卧室,抓紧时间学习。”

方一凡哀嚎:“磊儿不顾我啊。”

林磊儿打了个喷嚏。

“感冒了?”季杨杨把水杯推到他面前:“喝点热水。”

“没有。”林磊儿拿起水杯呡了一口:“我讲得大概差不多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个……你腿没事吧,我表哥跟你道歉了吗,他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过几天就好了,我没怪他。”

林磊儿点点头,起身要走:“那我先上去了。”

季杨杨伸手拦了一下,林磊儿指尖碰到他手心,不免刮蹭了几下: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“我舅舅给我买的零食。”季杨杨很自然地说,这话他编排过几遍:“我不太爱吃零食,留着也是浪费,你拿点回去。”

“啊?”

季杨杨说:“浪费可耻。”

刘静带着笑,把抱着一堆零食回去的林磊儿送到门口,林磊儿艰难挥手说阿姨再见。

“连个袋子也不给人家拿。”刘静假意埋怨:“明明是自己买的,还拿你舅舅当借口。”

季杨杨不置可否,给林磊儿发:晚安磊儿。

他等了一会儿,屏幕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。

“晚安杨杨。”

04

方一凡有点发愁。

乔英子开玩笑问他是不是改走忧郁路线了。

“忧郁什么,还是阳光向上好,我就是最近有事想不通。”

“什么事啊。”

方一凡看向不远处一个人坐着吃饭的季杨杨:“陶子是不是和季杨杨闹掰了?他们俩最近看着不太对啊。”

“没有吧,他们俩还是挺好的朋友。”乔英子顺着他目光看过去:“只是最近好像都不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了。”

方一凡下结论:“有问题。”

“你为这个发愁啊。”乔英子有点难以相信:“要是他俩掰了你不是该高兴吗?”

“我对陶子现在是纯同学情谊,再说现在想想他俩在一起也挺好的……”

最好别来招惹磊儿。

季杨杨抬起头,和方一凡对视,方一凡做了个鬼脸。

“幼稚。”

林磊儿说:“表哥,恭喜你成功埋葬了你的暗恋。”

乔英子调侃说:“哪是暗恋啊,他当初就差拿个喇叭全校喊陶子我喜欢你了。”

“过去了,都过去了啊。”方一凡冲她唱:“往事不要再提。”

乔英子怼他:“你看你这不正经的样儿,我要是陶子我肯定先选季杨杨。”

“谁要你选啊。”方一凡说:“磊儿,我和季杨杨你选谁。”

林磊儿说:“我先……算算。”

得,找最优解呢。

方一凡叹了口气,他这可怜的暗恋正当时。

……

想写的一个小剧场:

方一凡:你是不是喜欢磊儿。

季杨杨:关你什么事。

方一凡:磊儿是我们家的人。

季杨杨:又不是你的人。

方一凡:靠。

季杨杨:我其实也不讨厌你啊。

方一凡:你你你你你你别碰我。

评论(15)

热度(931)